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亚洲最大360度观景平台! 牛背山景区10月1日启动内测
2021年09月30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30日电   9月29日,“中国•牛背山景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牛背山景区部分区域于2021年10月1日启动内部测试,计划最快年内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大美牛背山。牛背山景区供图
大美牛背山。牛背山景区供图

  牛背山,属于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最高海拔3666米。置身牛背山,可观云瀑、日出、夕阳、佛光、星轨等自然美景,能远眺贡嘎、峨眉、瓦屋山、四姑娘山、夹金山等蜀中名山大川。被盛赞为“亚洲最大360度观景平台”,此外还享有“摄影爱好者的殿堂”和“驴友爱好者的天堂”等美称。

  四川能投文旅集团为四川能投集团二级核心子集团,主要负责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牛背山景区是四川能投集团文旅产业板块“一核两轴五组团”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核”。目前,景区一期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景区部分区域营运条件已基本具备。景区已完成建设主要包括:街心花园至光明顶内部道路、山顶观景平台、精品酒店、野奢营地、星空餐厅、艺术馆、游客服务中心等。

大美牛背山。牛背山景区供图
大美牛背山。牛背山景区供图

  据悉,牛背山未来二期项目将以运营为核心牵线布局,重点推动牛背山索道建设,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以“360°全方位观景圣地”为核心吸引力,以山岳、峡谷、森林、草场、村落、牧场、驿站等资源为依托,打造集极致观光、艺术摄影、休闲娱乐、户外体验、乡村风情、度假休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的山岳型生态旅游目的地。

  有意愿参加测试的人员可通过搜索牛背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线下签订、完善测试手续后,由牛背山景区统一组织参与测试。内部测试时间初步计划为2021年10月1日至31日,根据测试情况提前或延长测试时间。测试结束,各方面条件具备后,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