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新闻网

@所有人 四个注意 !四川省文旅厅发布2021年国庆节出游温馨提示
2021年09月30日 09: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9日讯(记者 戴璐岭)2021年国庆节将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大游客朋友温馨提示假日出游四个注意事项:

  注意个人疫情防护。备齐防护用品,出游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房间多通风,进入文旅场所亮码扫码、配合验码测体温;遵守地方防疫规定,不到中高风险区及其周边旅游。

  注意科学规划行程。提前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住宿酒店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景区或出行高峰;旅游参团选择资质齐全的旅行社,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不轻信街头、车站等场所张贴和流动人员派发的小广告小卡片,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注意自身安全防范。行前关注天气和地方旅游预警提示,备足常备药;乘坐交通工具、游玩游乐设备系好安全带,游玩水上项目注意穿戴救生衣;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场所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等安全规定,不到“三无”摊点饮食,自驾提前维护车况、旅途守法行车。

  注意践行文明旅游。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爱护环境,拒食野味;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讲究卫生,举止得体;落实“光盘”倡议,使用公勺公筷;遇旅游购物和服务质量纠纷拨打12301.依法理性维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