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端午去哪儿耍?成都四大特色古镇邀你打卡
2021年06月09日 09:50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临近端午节小长假,有不少网友刷着手机到处找假期打卡点,今日,记者获悉,成都多个景点推出端午节日专题活动,等你来打卡。

  相遇平乐古镇 共赏文创与民俗相和

  6月12日-14日,由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旅投集团主办,平乐镇人民政府、成都旅投集团邛州公司承办的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即将拉开序幕。这个端午,不妨去平乐古镇走走,看竹龙、赏歌舞、逛集市、品民俗……众多精彩活动,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动。

  白沫霓虹喧嚣处,自有歌舞动人心。6月12日-13日每晚19:30,“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2021平乐古镇端午节专场文艺演出将在平沙落雁音乐广场启幕。

  据悉,届时不仅有原创舞蹈、主题歌曲、端午互动游戏等特色演出,还将有一批神秘的演艺嘉宾带来别具一格的精彩表演。

  衣袂飘摇,霓裳曳荡,拥有60000平超大实景古风场景的邛州园已然成为汉服爱好者的打卡地,这个端午,不妨去邛州园穿汉服赴平乐千年之约。

  若得逛得累了,可以在平沙落雁的江边茶坊,一家人围坐,歇歇脚、聊聊天、喝喝茶、吹吹河风,坐拥一“夏”清凉;若是不喜品茗,集市旁便有竹海时光咖啡、音乐酒吧、梵花西式快餐店可供您与亲友尽兴。

  寻找安仁记忆 乐享端午佳节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自古以来,就有端午戴香囊、沐兰汤的习俗。

  人们在这一天沐浴祛病,以菖蒲草沾艾叶水,拂拭双手、额头、脖颈,以示驱除晦气,佩戴香包驱瘟避疫,强身健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安仁古镇将在6月12日-14日(10:00-16:00)推出“粽情天府古镇,乐享端午佳节——香包DIY”活动。

  端午节期间入住安仁福朋喜来登酒店、德门仁里精品酒店(安仁店)、自能公馆,凭房卡均可享受端午香包DIY体验1次,一张房卡仅限1次体验。游客可现场参与,10元/人,可现场DIY香包一个。

  既已至安仁又何不到西岭一游?西岭和安仁同位于大邑县境内。提起西岭景区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西岭雪山,在冬季滑雪可谓是一大运动趣事,但在夏季依然可以到西岭雪山体验滑雪般的趣味运动项目——滑草。

  近日,西岭雪山景区还推出端午节19.9元特惠活动,每个身份证限购1张,抢购时间为6月1日-6月11日。可在6月12日-2021年6月30日,有效期内任意一天使用。(周末不加价)

  活动包含西岭景区门票1张、鸳鸯池(交通索道)往返,更多详情可关注“西岭雪山景区”微信公众号。

  “端”上五凤溪 夏日更出“粽”

  依循不同的需求,今年五凤溪古镇为游客朋友在端午节准备了众多新鲜有趣的活动。

  有在古街上陈列的端午民俗展,在传统与现代交织的场景里观端午源流,看民俗故事;有以投壶、套环、射弋还原传统民俗的游戏,也有神秘的宝箱答题,靠勇气和知识获取心仪的“游乐大礼包”。凡此种种,尽皆齐备,只等大家前来一探究竟。

  赴“绿色西来” 感悟红色文化

  西来古镇位于蒲江县,是一座位于山间平坝的小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古镇便是铜鼓村。

  近日,成都旅投集团深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深化生态价值转化成果,推出“西来古镇党史学习教育”,把西来古镇作为片区中心,推动“红色美丽村庄”示范标杆建设。

  “西来古镇党史学习教育”由成都旅投集团党员“微党校”打造,面向各级党员、企业员工及在校学生,内容涉及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敬意教学、拓展教学四大板块。体验者将学习《成都战役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前往西来古镇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并进行《开场破冰》《抢滩登陆》《穿越雷阵》《周游世界》等拓展训练。

  这个端午,无需徘徊。你可以在平乐共赏文创与民俗相和,在安仁寻找专属记忆,在西岭饱览成都第一峰、畅玩极速滑草,在五凤溪体验出“粽”夏日,赴“绿色西来”感悟红色文化,期待与你相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柯雨 供图 成都旅投集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