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红星新闻

人间四月天,天台山迎来醉美萤火虫观赏季
2021年04月22日 09:53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人间四月天,天台山迎来醉美萤火虫观赏季。在醉美的人间四月天走进天台山,萤火虫已开始飞舞,每当夜幕降临,在森林里、小溪边,成千上万的绿光点如星光闪烁,只有电影里才有的浪漫场面,在这里上演着萤火虫之森的现实版。

 

 

 

  据悉,天台山景区以“山奇、石怪、水美、林幽、云媚”而著称,是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亚洲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地、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地之一。目前,天台山已发现的萤火虫品种达20多种,从山脚的肖家湾绿槽子,到等乐安、三道湾、正天台等区域,各个品种的萤火虫交替出现,一年出现多个波次的高峰期。

  临近五一,天台山景区也迎来了2021年第一波萤火虫观赏季,主要观赏点位在天台山景区肖家湾绿槽子一带,此次观赏品种主要为三叶虫萤,游客朋友们可以观赏到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如果你已经忘记了萤火虫的模样,那么来天台山给你一片萤光海,让“流萤满天”回归现实,约上朋友、亲人,到景区寻找儿时的回忆、记忆中的乡愁,还原儿时记忆中的那份美好!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类活动范围扩大,生态而又原始的环境越来越少,萤火虫作为对环境极为挑剔的精灵,变得越来越罕见。据统计,全世界95%的年轻人从未见过萤火虫,希望我们更多游客在天台山能观赏到萤火虫,成为那幸运的5%。近年来,天台山景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划定生态红线,成立萤火虫保护团队,建设萤火虫生态观赏区域,正筹建天台山萤火虫研究院、萤火虫保护繁育中心、萤火虫研学基地等,打造属于天台山景区的萤火虫特色品牌。

  温馨提示:不要捕捉萤火虫;观赏萤火虫时记得关掉光源,在黑暗中观看,如果您真的需要手电筒和大灯照亮道路,请用红色塑料袋或红布覆盖;欣赏萤火虫时,请安静观看,不要发出噪音,也不要在草地上走动;如果需要拍照,关闭闪光灯;应选择晴天来观赏萤火虫,下雨天萤火虫也会在草丛中避雨,您可能看不到它;穿长袖衣物以防蚊虫,不使用驱蚊药物,以免影响萤火虫发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