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日报

成都将建成巴蜀文献收藏、巴蜀文化研究中心
2021年03月31日 14:0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实习记者 李菲菲) 昨日,成都召开2021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市地方志工作成绩,并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

  “‘十三五’时期,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依法治志不断健全完善,方志资源开发、旧志文献整理、方志馆建设等方面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市地方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已全面完成了全国首部“纲目体”志书——《成都市志(1990—2005)》;开全国地方志系统集成整理地方珍稀文献之先河,整理出版迄今收集最全、规模最大的巴蜀历史珍稀文献《蜀藏》;金牛区、武侯区、崇州市等7个区(市)县方志馆相继建成……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成数字方志馆5个,开通方志微信公众号14个。特别是“成都方志”微信公众号、微博政务号、抖音官方账号陆续上线,多媒体传播矩阵逐步成形,影响力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整个传播矩阵的阅读及播放量已突破13亿,点赞量超过2000万。

  据介绍,市地志办下一步将着力构建“一体共进,多维联动”工作格局,确保到2025年基本形成市和区(市)县两级“一体共进”,各项工作和各方力量“多维联动”的格局,为全市地方志工作稳步迈进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2036年至2050年,全面建成全球著名的巴蜀文献收藏、巴蜀文化研究、地情信息发布中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