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新闻网

成都各大景点有哪些新玩法 防疫工作到位了吗
2021年01月30日 09: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靳晓沛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受疫情影响,各地倡导今年春节“就地过年”,这意味着将有不少人会留在川内、留在城市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此背景下,成都为留下来过年的人准备了哪些新活动、新玩法?日前,记者随机走访了武侯祠博物馆、宽窄巷子、成都欢乐谷等热门景点。

  特色化活动精彩纷呈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内,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布置花卉盆景,其品类繁多,包括罗汉松、蕙兰、海棠、兰草、郁金香等。据了解,这些盆景花卉将在春节前布置完毕,为人们营造出春意盎然、芳香扑鼻的春节氛围。除了打造环境,开幕已有一段时间的《妙想天开:米芾的书房——襄阳市博物馆藏书法拓片展》在春节期间不闭幕,出自宋代著名书法家米芾之手的近30幅珍贵书法拓片继续“陪”大家过年。

  至于历来人气颇旺的宽窄巷子,商家们更是忙着做好准备,“迎战”即将到来的春节商机。据了解,景区已动员多个商家响应“宽窄门里年夜饭,巷里巷外好时光”活动,并邀请袁庭栋等知名文化学者与游客一起品天府美食,“讲成都故事”。

  此外,成都欢乐谷春节期间将上演烟花表演。届时,周边市民、游客都能看到绚丽的烟花秀。

  欢乐之余防疫不可放松

  共庆佳节之余,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松懈。走访中,记者发现,各大景区、景点总体上采取严格措施,绷紧了疫情防控这根弦,但在部分点位、环节上,依然存在隐患。

  以成都欢乐谷为例。在园区入口处,大喇叭循环播放着“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等提示语。每位游客都必须先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后,方能验票入园。

  不过,记者也发现,欢乐谷入口处的提示牌上只说明“执行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并未明确具体的游客人数,且打开景区的官方微信预约平台,也无法看到余票数量。“这样可能不便于我们合理安排行程。”一名游客说。

  对此,欢乐谷市场部品牌经理刘静月表示,目前景区已按照规定实行预约限流措施,每天的游客最大承载量为3.75万人。“一旦达到最大限额,各大平台会停止售票,并在官方渠道发布消息。”

  在宽窄巷子,记者发现存在个别商家工作人员未戴口罩的情况。此外,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家庭聚餐“倡导不超过10人”,但宽窄巷子的部分餐厅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预约年夜饭没有人数限制”。记者在一家餐厅的预约册上看到,该餐厅已有多个十余人的团体预约了春节期间用餐,人数最多的一桌达18人。对此,宽窄巷子景区物业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商家带头执行相关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