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9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王洪)3月28日,泸州市江阳区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推进会。江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袁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和2024年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政党协商质效持续提升,助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

  会议明确,区委将今年确定为“攻坚落实年”,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委关于全区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思想引领,凝心铸魂,画好“同心圆”,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统一战线各类安排、各种活动、各项工作始终。要突出职能职责,守正创新,架好“连心桥”,系统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行稳致远。要突出中心大局,赋能添彩,助好“暖心力”,聚焦区委中心大局,深入推进“统战+”赋能行动,持续推动江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等工作,全力开创江阳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宜居宜业幸福江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大家现场参观了江阳统战之家及江阳统战历史文化陈列馆、大山坪街道南苑社区“侨胞之家”。会议由江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侨办主任余杨主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党(工)委组宣统委员和党政办有关同志,江南科技产业园区、兴阳集团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和区侨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