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郫都: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13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3日电(王爵)“同心郫都 同向前行”统一战线助力郫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13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举行。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武斌,郫都区政协副主席刘静、王晓雪、王乔出席启动仪式。郫都区级有关部门、街道(镇)相关负责人、汉康乡村振兴示范走廊沿线村党组织书记以及驻郫高校、区级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该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10月底,涵盖聚郫·凝心汇智行动、聚郫·兴产富民行动、聚郫·汇人强村行动和聚郫·忆旧援乡行动四大主题,旨在通过发挥统战力量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汉康乡村振兴示范走廊、成都世园会等重点工作,为郫都区乡村振兴提供广泛的支持力量和建设力量。

 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武斌致辞。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武斌致辞。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赵武斌介绍说,我们牢牢抓住“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凝聚人心力量,画出更大同心圆,在全市统战系统率先实践,以“同心郫都同向前行”系列活动为抓手,实施凝心汇智、兴产富民、汇人强村、忆旧援乡等四大行动,务实推进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希望同统一战线上的朋友们同向前行,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再出发再拓展再延伸,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推动郫都区乡村振兴工作形成“村村有品牌、产业有特色、党派有亮点、团体有活动”的良好格局。

第二批“产业村长”授聘。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第二批“产业村长”授聘。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注重培育内生动力,将联合郫都区内大中专院校开展村民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着力培养一批“乡创客”“田秀才”和“农博士”。同时,出台返乡创业的各项激励措施,激发乡贤、大学生回乡建设、返乡创业。

签约仪式现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乡村旅游资源推介、合作集中签约以及乡村产业现场观摩交流等环节,发布了《郫都乡村·产业智库》招才引智共建“农创飞地”机会清单。其中,四川工商学院与三道堰镇青杠树村、民盟郫都区总支与郫筒街道长乐村成功签约,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和资源,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标志着“同心郫都同向前行”统一战线助力郫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成都市郫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侨办主任兰由玉说,统一战线有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和人才汇聚、沟通协调的特色优势,郫都区将通过“凝心汇智行动”活动,链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高校师资等智库资源,组成“智帮团”,持续开展下基层、走乡村、大调研,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在“兴产富民行动”中,将推动高校、各党派、民营企业等与村社结对共建;培育一批正能量助农带货主播,包装策划郫都农文旅走进高校、高校师生进农家等专场活动,宣传推介郫都乡村旅游、文化、美食,打通郫都土特产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一步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相互交流认识,结对共建,互帮互助,共同走向美好幸福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