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委统战部组织侨界持续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侨网四川新闻7月5日电 (韩金雨)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结合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关于共同开展“学党史 聚侨心 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通知的具体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组织全市各区(市)县委统战侨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前,成都市金堂县“侨之家”联合十里社区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两优一先”颁奖典礼暨群众文艺晚会,辖区党员群众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以及社区侨属侨眷代表参加。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近200名着装整齐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绣红旗》《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中国龙》《大红枣儿》等歌曲、舞蹈轮番登上舞台。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党员群众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让社区党员群众接受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从中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社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激励党员群众积极积极参与小区治理、社区治理。

  近日,由成都市委统战部指导,青羊区委统战部、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青羊区政府侨台办参与协办的“回首同心百年路,携手同行新征程”青羊区统战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暨诵读比赛总决赛在少城剧场上演。

  赛场上,10组选手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和党史学习体会,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演讲内容既有所思,也有所悟,亦有所感,也具有鲜明的统战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青羊区第六批对口帮扶工作队队员邹俊以《大山那边,有我的孩子》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得荣县如何和广大援藏干部一起攻坚扶贫的故事,她的讲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最终获得一等奖。

  近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侨办、侨联的组织下,成华区“侨之家”与成华区二仙桥街道长林盘社区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在长林盘社区理工东苑举行。活动中,成华区侨联表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侨务工作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在侨眷侨属、社区人民的见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在肩,再次出发。

  长期以来,成华区“侨之家”积极促进社区党员、归侨侨眷、成都理工大学高校、长林盘本地居民多方融合发展。今年以来,结合社区“党建引领,侨社一家”特点,组织发动社区归侨侨眷、高校、企业、社区群众等群体深入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促成“长林盘社区红色加油站”的建成揭牌。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多姿的舞蹈、精彩的乐器表演,文艺汇演圆满落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