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
2021年04月13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邹立杨 王思玉)4月13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区委书记靳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兵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靳地胜强调,统战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凝心聚力。一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守“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定期举办沟通会,确保党内党外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汇聚发展强大合力。统战机关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双圈”建设、党风廉政、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支持民营企业,把握“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大趋势,积极转型升级。三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制度,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逐步构建起信息共享、问题共商、难题共解的工作机制。

  何刚指出,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要以“条例落实年”“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为主题,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一是汇聚力量助发展,服务中心工作要彰显“新成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各领域、各方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同心同向聚合力,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要彰显“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和统战团体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三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非公经济工作要彰显“新合力”。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营商环境、非公经济人士成长途径和商会组织建设,强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积极培育和发展行业商会,不断扩大基层商会组织覆盖面。四是唱响团结合作和谐曲,民族宗教工作要彰显“新担当”。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常态化自查自纠机制,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五是多元交流融合,台侨工作要彰显“新局面”。要全面掌握港澳侨情,认真做好港澳台侨及眷属的工作,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和慰问活动。六是坚持党建引领,统战干部队伍要彰显“新形象”。通过开办集中学习研讨班等,不断提升广大统战干部政治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民主协商能力。

  龙马潭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