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乐山高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助力园区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刘刚 袁美霞 梅茜)近年来,乐山高新区聚焦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强保障、优服务,为打造千亿产业园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高新区成立了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人才激励、慰问、保障等相关制度措施,先后印发了《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乐山高新区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了“人才八条”“科创八条”“三招三引十二条”“金融发展八条”等政策,吸引了更多人才向乐山高新区聚集。

  同时,开展招才引智推介活动,组织园区企业赴哈尔滨、西安、重庆、成都等地举办专场招聘会;出台《乐山高新区党政机关人才聘用管理办法》,通过考试招聘、公开考调等方式,补充专业技术人才,招聘机关劳务派遣人员,充实壮大党政人才队伍;依托省级文旅产业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引进新能源新材料、光伏及电子信息产业人才;支持企业坚持“刚引+柔引”和“个人+团队”的引才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产业人才。2022年以来,已引进大学本科以上优秀人才500余人。

  据了解,高新区坚持深化校地企合作,成立了乐山高新区产教联合体,与西南交大、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促成在校大学生常态化进企实习;制定《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鼓励企业参与创建院士(专家)产业园、工作站;探索党政人才互派交流机制,深化区域间人才交流,选派干部到科技部、省科技厅、成都天府新区等地挂职锻炼;建立37家“规上”工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指导企业(行业协会)建成企业培训中心15个。目前,乐山高新区入选“天府青城”培育计划2人,入选“嘉州英才”培育计划22人。

  据悉,高新区还高标准建成“高新区人才之家”,投资1.22亿元高质量建成“创客公寓”252套。不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组织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积极申报省、市人才培育计划,持续开展“高新英才”评选表扬活动,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