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持续降温降雪,四川甘孜连连拉响气象警报
2021年10月21日 1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受高原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20日白天开始,甘孜州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可能会累计下降3~5℃。

  目前,甘孜州仍在强降温蓝色预警中。甘孜州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2日晚上。

  甘孜州气象台提醒,应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天气将给农业、畜牧、交通运输及公众生活造成一定不利影响。降水过程中,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继续防范持续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及洪水等灾害,做好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工作。

  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今天(10月21日)下午,甘孜州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1日20时到22日20时,泸定、九龙、雅江境内有暴雨,其高海拔地区及康定、理塘境内有大雪。

  降雪降温天气给甘孜州内的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今天,甘孜州内发布多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甘孜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预计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康定市炉城街道、榆林街道、塔公镇、新都桥镇、呷巴乡、沙德镇、吉居乡、普沙绒乡、贡嘎山镇、甲根坝镇、雅拉乡等乡镇内的高山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甘孜州雅江县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红龙镇、柯拉乡、西俄洛镇、祝桑乡、德差乡、八角楼乡等乡镇内的高山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那个运输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甘孜州白玉县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预计10月21日白天至10月23日白天,安孜乡、阿察镇、纳塔乡、辽西乡、麻邛乡、灯龙乡、盖玉镇、沙马乡等乡镇内的高海拔路段出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的道路积雪和结冰,请加强防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