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在眉山举报非法融资 最高可获1.22万元奖励 眉山出台办法鼓励举报非法集资行为
2021年09月28日 1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9月27日,记者从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为鼓励社会各界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早发现非法集资风险线索,有效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日前该办正式印发了《眉山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自今年10月1日,但凡群众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方式,对眉山市行政区域内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进行举报的,都可获得一定奖励,奖励最高金额为1.22万元。

  根据《办法》,眉山的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分为四种类型:

  一是举报线索经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甄别筛选采用,并对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开展初步调查后,举报人将获得200元的奖励。

  二是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被认定为行政违法的,自行政处罚后,举报人将获得1000元的奖励。

  三是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的,自立案侦查后,举报人将获得2000元的奖励。

  四是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且法院最终认定的涉案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案件,自刑事判决生效后,举报人将获得10000元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举报线索符合上述第一种奖励的情形并给予奖励的,不会影响到上述第二、三、四种奖励的实施,已发放的第一种奖励也不会予扣减;对于被处以行政处罚后,案件又转入刑事诉讼程序的,对照上述第三、四种奖励的规定执行,已发放的第二种奖励相应扣减;对于举报线索同时符合上述第三、四种奖励情形的,在案件立案侦查后举报人可先获得2000元的奖励,待案件的刑事判决生效后举报人将视情形再次获得10000元的奖励。

  该《办法》自2021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