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古蔺:大暴雨袭击 1115人提前避险转移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1年09月1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转移被困者。 泸州消防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 (记者 刘忠俊)9月11日23时至12日9时,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为古蔺县二郎镇236.5毫米、东新镇202.8毫米、太平镇144.2毫米。暴雨引发洪涝灾害,1115人提前避险转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12日7时,古蔺县紧急启动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至12日12时,此次降雨已造成古蔺县二郎镇、东新镇、太平镇、大村镇4个乡镇5696人受灾;公路塌方9000立方米,道路中断9处;农作物受灾面积40.8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19.6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5公顷;部分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预警发布后,泸州市、古蔺县相关部门赶赴二郎镇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开展会商,组织抢险救援。应急、交通、水务、自规、农业农村、经商科技等部门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二郎、太平、东新等乡镇,出动专业救援力量、干部、民兵640余人次,出动抢险救灾车辆76台次、大型机械9台次,提前紧急避险转移1115人后,及时成功转移安置了二郎镇龙滩村2组郎酒厂工地、吴家沟郎酒厂工地工人200余人,营救了东新镇建东村盐井河河口被困车辆5车14人。

  根据预警,泸州市应急部门持续跟踪雨情、水情、灾情,应急、水务、气象和自然资源等部门开展滚动会商研判,先后累计发布预警信息9轮1.5万余条次,实时调度泸县、合江县、古蔺县、叙永县乡镇27个次、各级各类防灾责任人247人,调度救援队伍2支,要求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和应急准备。为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泸州市应急委办公室指令各区县煤矿紧急撤离井下人员120余人,并停止井下作业。针对不同灾害事故类型、程度、影响范围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公路、铁路、桥梁、隧道、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景区等重点目标、重要点位全面排查,及时防范化解暴雨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

  目前,古蔺县已解除暴雨红色预警并终止了四级防汛应急响应,受灾群众安置,水电路抢通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受灾具体情况和农村房屋隐患排查等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