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科博会期间,绵阳这些区域禁飞无人机
2021年09月06日 1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9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获悉,为维护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期间九洲体育馆区域空中安全和公共安全,9月8日至9月11日期间,该区域上空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未经许可利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各类飞行活动。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是指没有机载驾驶员操纵、自备飞行控制系统,最大起飞重量大于0.25千克(含0.25千克),并从事非军事、警务和海关飞行任务的航空器。

  为了维护科博会期间,九洲体育馆区域的空中安全和公安安全,届时,该区域上空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未经许可利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各类飞行活动。

  另外,科博会期间,绵阳南郊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对于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应当经绵阳民航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在科博会期间,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施管理,并加大巡查力度。对于违规飞行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民航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规飞行行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