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降雨不停 万源全市今日暂停上课
2021年09月06日 14: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达州9月6日讯(记者 余开洋)连日来,达州市万源境内降雨不断。9月4日16时,万源市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预报,9月5日至6日将有大到暴雨天气,万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即时起至6日24时,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停上课。

  据万源气象台雨情通报:9月5日20时-6日09时,全市共5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固军80.2毫米、紫溪74.3毫米、庙坡71.7毫米、曹家52.7毫米、皮窝52.7毫米、城区26.5毫米。9月4日03时-6日09时,全市共有42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27个站点超过200毫米、5个站点超过300毫米,最大庙坡390.4毫米、紫溪345毫米、白沙323.1毫米、官渡308.3毫米、邱家坪301毫米、皮窝295.6毫米、花萼295.8毫米、罐坝282毫米、曹家277.4毫米、草坝265.3毫米、花楼263.4毫米、城区231.8毫米。

  9月4日晚,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带队在黄钟镇现场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时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防汛工作的密集调度,按Ⅲ级预案做好工作,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要加强水库、堰塘的精准调度,密切关注病险水库度汛,全面排险除险。要抓好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提前做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要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做好城区水系梳理工作,及时排查水流汇聚堵点和排涝难点。(图据万源发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