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阿坝州9地入选“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年08月27日 10: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阿坝州8月26日讯 近日,省文旅厅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阿坝州阿坝县藏棋之乡、松潘县进安镇花灯之乡、九寨沟县南坪镇南坪曲子之乡、壤塘县中壤塘镇觉囊文化之乡、汶川县绵虒镇大禹文化之乡、若尔盖县将扎乡将扎藏戏之乡、理县甘堡乡博巴森根之乡、小金县汗牛乡川西藏歌之乡获命名。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文化惠民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实行动态管理。今年6月,2021—2023年“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启动以来,州文体旅游局结合我州旅游发展状况和县乡数量,在已命名数量基础上,秉承兼顾门类、地域平衡的原则,采取“自愿申报、初步审查、专家评审、集体研究、社会公示”的程序向省文旅厅择优推荐参评。

  下一步,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将以深入开展创新后续建设和规范长效管理为抓手,擦亮“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不断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图文来源:阿坝州文体旅游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