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封面新闻

串起8条路融入成都 四川眉山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即将通车
2021年08月10日 10:22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8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眉山天府新区获悉,成眉同城化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即将通车。届时,这条快速通道将成为眉山天府新区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图据微眉山

  据悉,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全长48.6公里,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青龙至视高为双向六车道,视高至仁寿为双向四车道 。整条通道起于青龙镇,止于贵平镇,连接工业大道、天眉乐高速(待建)、剑南岷东大道、天府大道等8条成眉纵向高快速路网。

图据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在连接8条成眉纵向快速通道的同时,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还串联起沿途10余个重大产业。该通道横贯眉山天府新区和眉山东部新城,双流、天府“双机场”如两翼齐飞,沿线中法农业园、川港合作园、加州智慧城、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宝能科创小镇等一大批眉山重大项目分布周边,将进一步助推沿线产业发展。

  据估算,待正式通车后,青龙到视高25.8公里,只需二十分钟就能到达。对促进眉山经济健康高速发展、服务周边群众出行,将起到重要作用。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