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宜宾南溪区江景郦城小区1栋升级为中风险区
2021年07月30日 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7月29日,记者从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29日12时,已排查出该市新增一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64人,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全部居民及其他风险人群第一次全员核酸采样共10273人,其中已检测9726均为阴性,547人正在检测。累计环境核酸采样148个点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9日10时,国家卫生健委发布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为中风险区。

  根据省、市、区相关专家建议,将南溪区江景郦城小区1栋、南山一品黄沙黄豆鸡餐馆、南溪区紫云街北段119号韩尚理发店划为封闭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居家不出户,除防控和生活保障需要外,其余人员、车辆不得出入。

  将南溪区江景郦城小区(除1栋外)、南山一品小区8栋、紫云街北段111号(紫云街北段韩尚理发店所在整栋楼)划为封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严禁聚集;风险区周边区域保持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禁止各类大型活动;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宜宾还对该病例在宜宾居住地及较长时间停留过过的饭店,理发店,南溪区人民医院患者居住病区等地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累计6280平方米。

  下一步,宜宾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回应市民关切。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