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凉山喜德、昭觉两县火把节活动取消
2021年07月26日 1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近期,凉山州喜德县、昭觉县陆续发布公告,取消了原定的彝族传统火把节文化活动。

  7月23日,喜德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公告, 由于多种原因,原定于2021年7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喜德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彝族传统火把节群众文化活动取消。

  此前,根据喜德县的相关安排,该县原定在喜德县城、贺波洛乡等地举行火把节相关活动,包括千人达体舞、彝族传统选美比赛、彝族式摔跤比赛、克智比赛、赛马、斗牛、斗羊比赛等。

  此外,2021中国·昭觉谷克德彝族传统火把节活动组委会也发布公告,鉴于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等诸多原因,经审慎研究,组委会决定取消原定在8月2日到8月4日,在昭觉谷克德举办的“2021中国·昭觉谷克德彝族传统火把节”民俗活动。

  7月14日,2021中国·昭觉谷克德彝族传统火把节活动组委会发布的谷克德显示,该活动包括选美、民宿竞技等,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拓展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品牌升级,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培养群众感恩意识,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增强群众幸福感。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以汉字、彝文两种文字发布,引起不少关注。

  火把节是彝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前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