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泸州第30座渡改桥建成通车
2021年07月06日 09: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龙欣雨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以后就方便了……”6月30日一早,家住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大地村一组的蔡清贵,看着家门口刚刚建成通车的大桥说。

  蔡清贵家门口的这座大桥是横跨沱江的胡市沱江大桥,连接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和江阳区况场街道。作为泸州市第30座通车的渡改桥,胡市沱江大桥建成后,将惠及两岸4个乡镇50余万人。同时,运行了70多年的团山渡口将被撤销。

  “以前没有桥,况场街道的居民去胡市镇赶场,两岸来往都是通过团山渡口。早上7点开渡,晚上6点封渡。”蔡清贵说,封渡后只能到10多公里外的沱江三桥过河,再绕回到胡市镇上,走路要两三个小时,坐车要40多分钟。除了日常的封渡,如果遇到汛期涨水,渡口一封可能就是好几个月。

  蔡清贵说,现在坐车到胡市只要几分钟,最重要的是随时都可以过河了。

  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清焰介绍,从2016年开始,泸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渡改桥试点示范工程,计划总投资60.68亿元建设49座渡改桥梁(长江7座、沱江2座、赤水河17座、其他河流湖泊23座),建成后将撤销江河渡口154个,消除渡运安全隐患,打造惠民交通网络。截至2021年6月底,泸州市49座渡改桥建设完成30座,在建13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6座。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