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约60万亩!泸州将打造中国特早茶产业带
2021年05月24日 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频道 蔡惠兰

  纳溪区将打造“茶酒小镇”。马光焱 摄

  5月23日,中国•泸州“国际茶日”暨泸州市第二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举行。开幕式上,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与全国茶叶交易市场运营商浙南茶叶市场公司签署了“中国特早茶城运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茶酒小镇”。

  记者了解到,“茶酒小镇”项目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内设酒店式公寓、茶叶交易市场等。计划实现年销售量3万吨,预计销售额可达48亿元。茶叶市场的建立,将吸纳周边产茶市县区茶叶产品进入市场交易,逐步形成川渝滇黔结合部的区域性茶叶交易中心,以市场建设促进基地提档升级和管理水平提高、促进加工质量水平提升,从而促进纳溪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打造“茶酒小镇”,是纳溪区拓展茶产业发展链条的切入点。目前,纳溪茶叶种植面积达31.5万亩,2020年茶产业综合产值76.5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2700元。

  不止纳溪,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将以川茶产业集群建设为契机,打造中国特早茶产业带,突出纳溪特早茶、古蔺大树茶、叙永红岩茶、乌蒙高山茶四大特色,构建“大基地+大产业”的产业发展格局。计划建成以纳溪区为主的特早茶产区和以叙永县、古蔺县为主的乌蒙山优质绿茶产区和古树茶产区,提升纳溪区梅岭特早茶等10个茶叶园区档次,共同连线成片打造60万亩的中国特早茶产业带。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