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南江县:廉政书屋走进5A景区
2021年05月12日 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岳旭东 刘晓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没想到在国家5A级景区还能看到这么多廉政书籍,了解到这么多廉政故事,感触很多,内容系统,故事鲜活有意,这让旅游更加有意思,收获也很大。”5月12日,走进光雾山国家5A级景区的廉政书屋,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忠有些好奇。

  廉政书屋位于光雾山文化广场东北位置显眼一角,占地面积3平方米,藏书600余册,内容涉及廉政、励志、文学、法律、园林等五个方面。“书屋虽小,内容齐全,主题鲜明,从2019年7月建立以来,我们每隔两个月就会更换书籍,截至目前已更换书籍11次,书籍流通次数达14000余册(次)。”南江县图书馆馆长蒲泽领介绍到。

  弘扬廉洁文化,传递廉政新能量。“作为纪检干部不仅要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我们还创新采用共享书屋的形式打造了巴中第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图书屋,通过新科技‘共享、扫二维码’的借阅形式宣传反腐倡廉工作,让游客在休闲、度假之余感受到浓烈的廉政文化气息,也扩大了游客的知晓度,更充分调动了游客参与和支持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南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帆说。

  据了解,在光雾山国家5A级景区除了廉政书屋外,还有旅游厕所阅读角、游客接待中心阅读角、朗读亭供游客阅读、朗诵廉政等书籍。今年以来,共有360余名游客参观了廉政书屋,让游客在休闲游览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