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安逸!广安经开区将开工建设3个公园
2021年05月07日 1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5月7日,记者从广安经开区获悉,广安经开区将建设海棠公园、官盛大桥桥头公园、奎阁咀中央公园3个公园,为在广安经开区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广安经开区是广安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随着企业和工人的聚集,广安经开区城市发展不断加快,聚集了仁恒置地、卓锦城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随着人口聚集不断加快,广安经开区正在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围绕建设“产城一体的生态园区、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目标,对石滨路、深广大道、奎阁大道等地进行提质改造,打造高品质公园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海棠公园位于广安经开区奎阁片区,占地面积约55亩,拟投资5000万元,栽植海棠、银杏、紫薇花等花卉,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官盛大桥桥头公园位于官盛大桥桥头靠奎阁一侧,面积约4.3万平方米,将建设步道、健身设施、绿化景观等配套设施。

  奎阁咀中央公园占地800亩左右,是广安经开区中央公园及渠江东岸生态带的核心区域。广安经开区计划借助奎阁塔、奎阁酒厂、广安码头等历史文化设施,打造生态绿化带、生态防洪设施、旅游道路及骑行系统、灯光亮化系统,景观文化节点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绿地,建设音乐厅、话剧院、文旅小镇、特色酒吧街等公共服务和特色商业服务设施,该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

  “我们计划打造沿江生态绿化带、9.5公里沿江生态设施、15公里沿江旅游道路及骑行系统、沿江灯光亮化系统等,还将建设音乐厅、话剧院、文旅小镇、特色酒吧街等公共服务和特色商业服务设施,进一步为奎阁片区聚集人气商气。”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