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乐山推行假日“三保”措施 开启“宠游客”模式
2021年05月06日 1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一路很暖心,很安心”。5月5日,南充妹子胡君结束了乐山之旅,驾车回成都准备返岗。她当天早上慕名前往苏稽古镇品跷脚牛肉,下午2点后游乐山大佛,一天完成经典路线打卡,一路畅通无“堵”。

  乐山“三保”措施,让游客暖心出行

  “五一”期间,乐山市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推出系列举措,专门成立假日旅游指挥部,构建“1+2+N”假日旅游指挥体系,即文旅、应急等6部门入驻心连心服务中心,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分别成立指挥部,区县分别组建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或工作组,统一指挥,统筹部署,用系列人性化举措和科技化手段,开启“宠游客”模式。

  “外地车辆免费停放,请本地市民礼让。”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这个告示牌在网上圈粉无数。针对乐山“五一”期间提出的“让路于客 让景于客 热情迎客 真诚待客”倡议,网友“胡一博3”发微博点赞:“将游客当成座上宾,这是旅游城市的格局和胸怀!”

  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左正祥介绍,4月初,乐山市就科学研判“五一”小长假客流情况,并整合中心城区55个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开辟18个临时停车场、为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泊位3000余个;对外地游客实行“轻微违章只警示不处罚”,让不熟路的自驾游客暖了心。此外,乐山每日投放客运班车2199辆、出租汽车1581辆、城市公共汽车1034辆、船舶84艘、成乐日常动车组增至42.5对,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有力确保交通顺畅。

  假日前三天,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327%、446%、405.35%,与2019年相比,同比分别增长3.5%、1.8%、18.64%,火爆程度超疫情前。乐山大佛景区继续推行“无预约、不旅游”理念,实行分时游览,假日期间凌云山片区每日限量2.8万人,分4个时间段放行;“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游客总量控制限额为5000人/日,分两个时段放行,实现错峰入园。

  乐山市假日旅游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日旅游已从团队游向散客游转变,这不仅考验景区的服务能力,对整个城市综合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新要求。

  为让游客安心游,乐山市聚焦重点人员、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部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假日文旅市场秩序;景区纷纷设置志愿服务点,峨眉山景区就开展了“有困难,请找我”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游客“放心来游,舒心而去”。

  (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