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广安组织1100余名硕士博士进千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王林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王爵 王林)16日,四川广安市启动“千名英才千村行”暨2021年“人才五进”活动,由51名业内专家、11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各行各业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千名英才服务团队,将深入基层一线,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撑和智力服务,为广安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点燃强大的“人才引擎”。

  为何要组建这样一支人才队伍?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襄渝介绍,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聚则事业兴。广安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面临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紧缺等诸多问题,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过程中,面临主导产业不强、创新能力弱等问题,要破解这些阻碍发展的难题,必须拥有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刘襄渝介绍,人尽其才,各展所长,是这支队伍最大亮点。例如,51名专家分成教育、医疗、生猪服务、水稻种植、柑橘种植、蜜梨种植等11个服务团,针对各区市县实际需要,进行“定制式”帮扶。1100余名硕士博士按照各自研究领域,组成30个“帮帮团”,助力电子信息、机械加工、能源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

  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确保干出专业的效果。华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站长唐建平,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广安农业界的名人,他作为专家组成员,被分在了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将直接对口帮扶岳池县种植用于“岳池米粉”的优质水稻。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张学秋,现任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他将带领课题小组,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广安如何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产业协作。

  近年来,广安市委研究出台“人才新政10条”,大力实施“小平故里英才计划”,配套科研攻关资助、培训资助、安家补助、人才年金等42个政策支持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