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2021年,巴中市恩阳区首批芦笋抢鲜上市
2021年03月10日 1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巴中观察 白川东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大家拔笋子的时候尽量轻点,不要把笋子弄断了”,3月8日清晨,在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万林村1组的芦笋大棚前,该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弘春召集了20余名工人,采摘今年第一波芦笋。

  掀开大棚薄膜,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为促进芦笋生长,冬天我们会盖上薄膜保温,夏天会打开散热。”看着大棚内成片的芦笋破土而出,蒋弘春格外兴奋。据他介绍,他是去年才开始在万林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大棚芦笋,“目前只是初产,每天有1000来斤,按照每斤6元的批发价上市,每天差不多有7000多元收入。”

  近年来,恩阳区依托天然的地理条件、丰富的生态资源,坚定把芦笋产业作为决胜脱贫奔康、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发展、市场化运作、品牌化打造,做实“中国芦笋之乡”称号。当前,全区发展芦笋3.4万余亩,已投产1.5万亩,年产笋1.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3亿元。

  为延伸芦笋产业链,实现农旅融合,恩阳区还建有芦笋研发中心1处、种质资源圃1处、供港澳基地20亩、分拣中心2处、冻库20座、文化公园1座,并建成果蔬集配中心及加工厂,成功举办三届芦笋文化艺术节。恩阳芦笋除满足本地市场需求外,还通过电商等渠道等向成都和广州等高端专业市场供货。

  目前,该区3000余亩大棚芦笋开始陆续采摘上市,春节过后产量已突破3万斤。当前,恩阳区芦笋办正加紧对接大型芦笋种植、加工、销售企业,计划进行深度合作。

  (图据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