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成都成华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422个 有这些民生项目
2021年02月19日 10: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华区北湖公园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9日讯(记者 李丹)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获悉,在18日的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成华区庚即对全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和动员,分解“六大行动计划”和31项重点工程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进度,全面吹响实干快上的攻坚号角。同时,还表扬了一批先进集体、项目能手、服务标兵和“五比”先锋。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项目。全区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锚定‘1556’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三先三升’为工作取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项目抓落实,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成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成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按照成都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的总体要求,今年成华区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422个,包括续建项目92个,新开工项目12个,竣工项目218个,涉及就业增收、保障扩面、全龄友好、教育强区、全民健康、颐养康乐、交通畅行、城市有机更新等民生幸福工程,加快形成15分钟“公服圈”“公园圈”“公交圈”,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成华区一角

  “项目是支撑发展的‘千斤顶’。要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就必须保持打硬仗、打攻坚战的拼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切实形成‘上下一心抓项目、各尽其职促项目’的强大合力。”该负责人表示,成华区将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意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厚植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势能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一二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增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注意到,在民生改善行动方面,今年成华区将力促省第一中医院、成都列五联合中学、二仙桥北路配套学校、建设路小学建功校区、北湖秀水配套小学、中车配套幼儿园、兴城嘉苑配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青龙东紫路配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中车养老设施、二仙桥西片区农贸市场、御风二路农贸市场11个重点项目提前开工,计划实现年度投资6.8亿元。

  此外,成华区还将推进成都七中英才学校、成都渥太华国际化学校、成华区职教中心、锦韵幼儿园、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中心、东华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杉板桥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等41个项目如期竣工,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以项目大建设引领经济大发展,助推成华大跨越。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