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成都商报

仁寿县“春风行动”:“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2021年02月18日 09:4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我今天到上海返岗,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的爱心返岗专车,从起点到终点中途都不用中转,出门就进车门,下车就进厂门,而且对疫情防控也有好处。”2月17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客运中心,来自龙马镇的返岗人员李德君感慨道。

  当天,仁寿县“春风行动”首批82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从仁寿直达深圳、上海返岗,李德君就是这82人里的一员。

  据了解,春节期间,仁寿县有5万余人省外务工人员返乡,为确保他们顺利安全返岗,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周密部署,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直达服务,并要求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乘客须经体温检测并完善信息登记后方可乘车。

  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还为返岗务工人员赠送了大礼包和口罩,让他们安全愉悦返岗。

  “从仁寿到深圳的客车我曾坐过很多次,这次格外不同,不但有专车来到接我们,上了车还能领到‘大礼包’,口罩等生活品。”返岗人员刘建敏说道。

  为确保返岗人员可以顺利外出务工,仁寿县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集中出行需求,精心制定运输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同时,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管理、人员管理、动态监控管理,保障人员安全返岗。

  据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点对点”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上车前要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原则,保障劳务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安全有序顺利返岗。

  潘建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