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遂宁发布支持科技创新政策
2021年01月28日 09: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近日,遂宁市发布《遂宁市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和《遂宁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办法》,旨在鼓励企业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打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主体之间的壁垒,建立高效的合作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

  两项政策“干货”满满,在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方面,对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按管理办法新完成孵化的企业,遂宁市财政分别给予每家3万元、2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所在孵化器每新孵化出1家企业给予0.3万元奖补。在支持企业转化科技成果方面,鼓励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天府高端引智计划项目,遂宁市财政按照立项资金的10%给予企业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配套支持。

  遂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和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是在遂宁无高校、无科研院所的现状下,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力争尽快实现从源头创新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的快速转换。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