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新闻网

15分钟一班车 1月20日起成雅快铁邛崃站将实行公交化运营
2021年01月15日 10: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雅快铁邛崃站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4日讯(记者 乔永祯)1月14日,记者从邛崃市交运局了解到,自1月20日起,成雅快铁邛崃站将实行公交化运营,列车班次将增加到每日61趟,发车间隔缩短到15分钟一班。高铁公交化,不仅大大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利,更是邛崃在“十四五”开局,推进以高铁站TOD,打造成都西部区域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工作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邛崃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成雅快铁开通以来,邛崃市一直积极推进快铁公交化运营工作,成雅快铁每天停靠邛崃站最初是6.5对,1月20日起提升到30.5对,将是沿线站点中是停靠总量最大的,日均到发旅客约5000-6000人次,节假日到发旅客约8000-10000人次,早晚通勤客流高峰期约15分钟一班,运营时间将大幅延长。

成雅快铁邛崃站

  便利快捷的交通配套是高品质城市生活和公服能力的重要体现,高铁TOD项目作为邛崃建设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被列入邛崃“十四五”重要规划。日前召开的邛崃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邛崃将以铁路公交化为契机,以高铁站TOD项目打造成都西部区域综合交通换乘枢纽,将邛崃高铁站打造为集、疏、运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合理接驳周边区县、产业功能区、旅游景区、镇街等。

  此外,高铁公交化运营将为邛崃城市发展释放更多红利。未来,邛崃高铁站800米为半径将规划形成1.7平方公里以商务、商业、公共服务为主的高密开发空间。1500米为半径规划4.8平方公里,以居住、商住、办公为主的中高密开发空间,形成TOD引领的城市综合开发标杆示范,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能级,带动城市有机生长。通过高铁新城建设,营造高端消费场景、宜居生活场景、新兴业态场景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图片来源于邛崃市委宣传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