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达州神剑园二期今年5月开馆 川东再添一处红色文旅地标
2021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张爱萍故居。(张爱萍故居管理所)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1月12日,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高石社区附近、达渝高速公路东侧机器轰鸣。刚过新年,工人们就开足马力,加紧赶工。这里是正在建设的神剑园二期现场,用于纪念张爱萍将军等达州籍开国将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今年5月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地区的又一处红色文旅地标。

  张爱萍故居。(张爱萍故居管理所)

  项目主体采用川东传统民居风格,总占地138亩。其中川陕革命根据地战史馆建筑面积7578.6平方米,共三层,展陈内容包括“开辟川陕革命根据地、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保卫川陕革命根据地、策应中央红军北上会师懋功、历史丰碑”5大部分,将全面展陈川陕苏区战役历史,再现伟大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神剑馆建筑面积3729.36平方米,共两层,将充分展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及现代国防尖端科技主要研制成果。展陈方式将采取室内与室外融合,综合运用文物文献(实物)、文字、图片、雕塑、油画、视频影像、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布展。此外,与主体建筑形成配套的还有在建的游客中心、战史广场、神剑广场等。

  张爱萍故居。(张爱萍故居管理所)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神剑园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4日开馆。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的张爱萍将军故居等形成整体,融革命历史传统、国防爱国主义教育、现代科技文化为一体,打造成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张爱萍故居管理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