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中新网四川

中共乐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9月27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7日电 (吴平华 刘孝军 宋岱谦)27日,中共乐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乐至县委书记文勇代表中共乐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团结和谐的乐至发展画卷缤纷呈现,加速实现“双城记”“双高铁”“人工天河”“全面小康”“统筹融合发展”“五个时代”新跨越!

  报告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认识乐至发展的现实基础和未来趋势,准确把握“最大的名片—陈毅故里”“最大的优势—交通区位”“最大的机遇—三区叠加”“最大的潜力—产业发展”“最大的禀赋—生态本底”“五个最大”新特征。

会议现场。乐至融媒体 供图
会议现场。乐至融媒体 供图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123344”总体谋划,坚定不移打造成渝相向发展联动区、成都东进发展协同区、乐简交界发展示范区,持续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开放包容之城,主动融入成渝、配套成渝、借力成渝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局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经济提速、实力更强的“三区三城”,加快建设城市提能、布局更优的“三区三城”,加快建设生态提质、环境更美的“三区三城”,加快建设服务提效、生活更好的“三区三城”。

  报告指出,要坚持融入发展,“三圈联动”打造成渝相向发展联动区。要坚持创新发展,“三向协同”打造成都东进发展协同区。要坚持协调发展,“三新示范”打造乐简交界发展示范区。要坚持绿色发展,“三美同塑”打造绿色生态之城。要坚持共享发展,“三态共建”打造宜居宜业之城。要坚持开放发展,“三力迸发”打造开放包容之城。

  报告强调,要坚持“三重三增”,在紧跟核心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三抓三提”,在凝心聚力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坚持“三树三推”,在夯基固本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坚持“三治三兴”,在激浊扬清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三强三促”,在标本兼治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