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川渝人大联合开展调研协同推进铁路安全立法
2021年09月02日 11: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用法治力量破解协同发展难题。8月31日,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在成都联合开展铁路安全立法调研,协同推进川渝两地铁路安全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参加调研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工务大修段焊轨车间,实地参观钢轨焊接、精磨和探伤等作业流程;在成都动车段了解动车检修、车体组装、转向架检修等作业流程;还走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现场观摩行车指挥等作业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协同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川渝人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大局工作,多领域行动,多项目联动,多层面互动,协同立法积极推进,联合监督有序开展,代表活动持续深化,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在铁路安全立法中,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协同立法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协同立法的机制优势,并转化为区域协同治理效能。要充分认识开展铁路安全立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立法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川渝两地省情市情实际,分析和把握立法涉及和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作用,集思广益,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要不断深化地方人大合作,共同研究解决铁路安全管理等共性问题、共同保障改革发展中的共性需求,持续巩固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的成果,持续推动川渝人大合作多出成果多见成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