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2021年05月27日 10: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5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强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的说明,副省长陈炜作说明。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作的任免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其他任免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草案)》《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草案)》《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草案)》《四川省三星堆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四川省省级财政转移支付预算2020年执行情况和2021年安排情况的报告、关于四川省2020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四川省省级交通运输专项资金预算2020年执行情况和2021年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修正案(草案)》《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修正案(草案)》《四川省人民调解条例修正案(草案)》《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四川省木材运输管理条例废止案(草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草案)》《四川省木材运输管理条例废止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成都市、南充市、资阳市、马边县人大常委会报请审查批准的地方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关于四川省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陈文华、叶壮、杨洪波、包惠、彭琳、宋朝华、王菲,秘书长贾瑞云和委员共76人出席会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冬云;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县乡(镇)人大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公民旁听全体会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