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川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2021年05月13日 10: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受中共中央委托,5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川就“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在川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欧洲产业城、中国-欧洲中心、菁蓉汇、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双创服务平台等地调研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际物流通道和口岸贸易便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商品交易、依托国际物流通道优化产业布局、发挥“一带一路”对外开放作用促进投资贸易、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和孵化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互动交流。

  万钢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致公党中央将“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旨在系统全面了解目前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现状、趋势走向和突出问题,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清除影响要素高效配置的痛点与堵点,扩大开放市场、完善开放格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万钢高度肯定了四川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变革和城市治理、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他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对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意义。面临历史性机遇,四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 依托四川优势资源条件,不断优化完善陆海空国际物流通道,围绕高端服务业发展、“一带一路”沿线深化产业合作等领域加快建设西部物流中心;扎实抓好科技创新,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推广;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深入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探索建立碳汇交易和补偿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探索更为灵活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四川贡献。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参加调研。省领导田向利、杨兴平、陈炜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