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在线

罗强调研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工作时强调 打好校内外联动减负“组合拳”
2021年03月18日 1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3月17日下午,副省长罗强调研我省中小学减负工作时强调,要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打好校内外联动“组合拳”,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过重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罗强先后到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锦官新城小学、成都市青少年宫锦城公园校区调研学生减负工作开展情况,与教师、家长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课内外负担情况。罗强指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中小学减负工作,切实减去不符合教育规律和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辅导、竞赛等负担。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推动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成功观,完善考核机制,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学校要充分保障学生在校学习质量,把控作业数量,多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课余实践活动。要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生态。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