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1年03月05日 09: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北京3月4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守帅)3月4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彭清华为四川代表团团长,黄强、王雁飞、范锐平、王一宏、王宁、陈文华、叶壮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清华强调,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9100万人民的重托来京参会,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成国家意志,保证党的重大决策顺利实现。要依法履职担使命,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和议案,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思考提出既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又体现四川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宣介展形象,讲好四川故事、传递四川声音,客观反映新形势下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反映四川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新进展,反映四川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凝心聚力治蜀兴川的新气象,切实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会议氛围。要严守纪律树新风,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参加会议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以过硬作风展现时代新风,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