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新闻网

四川1月29日进入省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21年01月28日 16: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委员报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8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明天,四川就将进入2021年省两会时间。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9日至2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1月28日,出、列席人员陆续报到。

  1月28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金牛宾馆天府楼报到处看到,政协委员们正在按照各自界别小组报到,并领取相应的会议材料。

报到处的非接触式体温筛查系统

报到处的温馨提示

  值得关注的是,为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按照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本次会议全程采取闭环式管理。记者注意到,进入报到大厅,就会有非接触式体温筛查,在屏幕上显示委员们的体温情况。

  “除了了解委员们的体温情况,我们还会关注委员们衣服上是否有贴上‘已采样’的标签。”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委员们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后,医务人员会把“已采样”的标签贴在委员们的衣服上,“确认后,我们会请委员签名并领取会议资料。”

委员报到,领取资料

工作人员向政协委员介绍如何网上提交提案

  在1月2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1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参照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做法,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出、列席人员参会方式作出相关调整:尚在境外的港澳委员不到现场参加会议,而是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通过网络视频远程参加小组会议、参与讨论,通过线上平台查阅会议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履职;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文史馆馆员、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不列席本次会议。同时,省级老领导、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不出席开、闭幕会。另外,按惯例邀请旁听会议开幕会的外国驻蓉领馆官员,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负责人,本次会议不邀请。

工作人员介绍网上提交提案相关情况

  在报到处,记者还看到几块醒目的提示屏,包括会议主要日程及相关安排的提示、提案提交的温馨提示等。

  “关于提案,委员们可以通过四川政协网提交,也可以通过‘政协云助手’APP或微信小程序提交,也可以交给我们工作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会提案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1月30日24:00,截止时间后委员们可继续提交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审查交办。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6项: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四)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五)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六)人事事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