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四川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1年01月27日 10: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1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四心”定位,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局面,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共识更加坚定牢固、法宝作用更加有形有效、攻坚克难更加务实笃行、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巩固,在非常之年以非常之力取得非常之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使命任务更加艰巨、内部构成更加复杂、地位作用更加凸显,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统一战线标定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指导原则,新发展格局对统一战线赋予的时代使命,把法宝作用更好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各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四心”定位、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抓住建党百年契机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献计出力,统筹统一战线发展和安全,系统推进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提升党管统战工作的能力、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民主协商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