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体操国手齐聚成都 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1年05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5月4号至5月9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21支队伍约300名体操运动员参赛。

  【解说】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2021年东京奥运会即将揭幕,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奥运选拔也进入关键阶段。据了解,要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体操运动员需参加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奥运会赛前两次选拔赛,一共三次比赛的成绩叠加,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此次在成都进行的赛事是三次选拔赛的首站,中国国家体操队派出主力队员代表各自家乡队伍参赛,借此机会检验自身状态。

  【同期】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肖若腾

  我这次过来其实也是想找找状态,还是把自己对标到这种世界顶级运动员的这种行列里面去要求自己。因为这场比赛回去以后,我们还有奥运选拔的测验,争取在比奥运会的时候,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解说】男子个人全能资格赛中,肖若腾以87.366分居全能次席,其中自由体操拿到全场最高分。肖若腾表示,受肩伤影响,他在单杠、吊环、双杠项目上的训练次数都在减少,对于这场比赛的发挥非常满意。

  【同期】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肖若腾

  我觉得还是要寻找一下自我,因为体操本身就是属于自己跟自己练,然后要保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中国队的风格,然后把这种高质量、高完成去贯彻到底。不能盲目地去追求难度,因为马上就要比奥运会了,加了特别高的难度以后,可能会产生一些伤病的风险。

  【解说】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张博恒是一位“00后”小将。他在个人全能资格赛中展现出了全面的能力,战胜队内前辈肖若腾,排名第一晋级。

  【同期】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张博恒

  接下来的时间也不多了,经过长时间冬训的训练,还是比较扎实的。(队内)气氛还是相当和睦的,大家都很积极努力。

  【解说】受伤病影响,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林超攀在鞍马、跳马项目出现了失误,最终在个人全能资格赛中排名第五。

  【同期】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林超攀

  因为这动作我也跳了很久了,所以说技术存在的问题我觉得不是,就还是可能自己有点犯嘀咕吧。反正每场比赛都不一样,失败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说比赛这个东西还是一个现场发挥,所以说你不到最后一刻落地,你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失败,所以必须到落地那一刻你才能放下心来,快结束的时候你一放松可能就失败了。

  【解说】根据相关选拔办法规定,获得此次比赛全能成绩前八名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获得此次比赛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实力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陈选斌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