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网

2023年四川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谱写奋斗华章
2023年01月10日 14:41 来源:中国网 编辑:曹惠君

  砥砺奋进的壬寅虎年即将过去,大展宏图的癸卯兔年大步走来。大年初一19:35,“天府情缘·欢喜过年”2023年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将以精品文艺节目展现新时代农民工豪情满怀、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传达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农民工兄弟姐妹的真切关怀和由衷喝彩,生动展现新时代的昂扬之姿。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创作的方向与源头活水。在顶层设计上,“天府情缘·欢喜过年”2023年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紧扣时代脉搏,和这一年四川农民工工作的“金字招牌”。整场晚会既是一次对过往成就的梳理与回顾,也是一份对未来蓝图的期待与展望。晚会内容将紧密围绕着“回家过年”的核心主题,生动呈现年味、人情味,全面体现社会对农民工群体的关爱和敬意,通过讲述新时代四川农民工追逐梦想、奋斗进取的时代故事,深度折射他们充满真实性和鲜活感的生活态度和追梦历程。

  为更好完成这场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创意大秀,2023年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在内容品质上持续升级,在把年度大事与个体记忆交织共融的基础上,确保每个节目都是有温度、有情怀、有价值的文艺精品。从提前曝光的节目单来看,晚会总时长90分钟,不仅邀请到包括海来阿木、黄英、马薇、张德高、叮当在内的众多川籍歌手、巴蜀笑星回家过年,还通过歌曲、戏曲、小品等艺术形式,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充满巴蜀年味儿的文化大餐。

  尤其是生动再现农民工对“回家过年·欢喜过年”这一期盼的情景歌舞开场秀《家在天府·回家过年》、《迎客歌》、《家乡敬你一碗茶》,描摹务工变迁的《大哥,你好吗》,传达乡情乡爱的《故乡的歌谣》,真实勾勒出生活变迁的小品《带货》,与农民工朋友合作完成的歌曲《与幸福相遇》,以及在疫情期间激励了无数人的励志歌曲《你的答案》、《与幸福相遇》,都完整记录了过去一年中发生在农民工身上的那些故事和难忘时刻,也以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激励着2600万四川农民工以更为昂扬向上的姿态,迈向新的春天。

  所有的筹划和准备,都是为了在新年伊始将最好的舞台交给农民工朋友,和新时代的每一位奋斗者。“天府情缘·欢喜过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9:35锁定四川卫视,让我们一起在2023年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感受回家过年的喜悦,见证团结一心、迈向未来的温暖力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