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国新闻网

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 聚焦“万侨同圆中国梦”
2021年06月2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 (岳依桐 祝欢 尧欣雨)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22日在成都启幕。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齐聚一堂。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大会召开发来贺信。

  开幕式现场。王磊 摄

  本次大会以“百年共筑复兴路 万侨同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26日。期间,将举行四川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港澳台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此外,大会期间还将组织港澳台侨人士赴四川达州、巴中、广安、阿坝州,重庆等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渝巡礼活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多年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身在异乡、心系祖国,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开放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是推动四川发展开放的重要力量。

  开幕式现场。王磊 摄

  邓小刚希望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四川故事,更加关心支持、更加积极参与四川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汇聚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致辞表示,华侨华人社团是团结凝聚侨胞、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长期以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重要支柱,众多社团组织在谋求侨胞福祉、带领侨胞融入和回馈住在国社会、促进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川渝地区改革发展事业更是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华侨华人社团组织的支持和帮助。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球“后疫情时代”,不少海外资本会更加看好中国这片投资热土,海外华侨华人连接中外的桥梁作用也将更加凸显。拥抱“中国机遇”,投身“强国梦想”,成为了众多华侨华人的共同选择。本次大会为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提供了交流感受、分享信息、考察对接的广阔平台。

  “爱国主义是海外侨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中国的强盛与发展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可信赖的靠山。”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表示,只要海内外全体炎黄子孙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开幕式上,福慧教育基金会等16家涉侨团体组织获颁第二届“汇侨兴川”贡献奖,包括经济合作奖、公益慈善奖、人文交流奖、科技创新奖等四类。据介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激励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涉侨团体组织。

  据介绍,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是四川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吸引4600余名海外侨界领袖、知名侨商参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