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广播网

成都高新区:百余位工友收到体质检测大礼包
2021年05月27日 10:22 来源:成都广播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健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人都渴望健康,经常体检,是很多人了解自身状况、确保健康的方式。建筑工地上的工友每天辛勤工作,如何帮助他们更好了解身体状况呢?中建八局一公司中旅新川项目为全力参与项目建设的一百多位工友,送上了体质检测的大礼包。

  今天,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成都高新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举行了“检体质·促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项目员工和一线工友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问候,检测项目包括:血压、脉搏、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测试、握力、反应力、平衡力、坐位体前屈等多个项目,可以排查筛除多种常见疾病。

  上午十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与体质检测,检测结束后,由二级及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讲解和分析报告,帮助受测者进一步了解自身体质、体能状况,指导正确的科学锻炼方法。

  “平时干活比较忙,也一直没机会体检,对身体状况没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来自绵阳的45岁钢筋工王师傅拿着“运动处方”说,“感谢中建八局一公司和高新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关注自身健康;这次检测后,我感觉还是要更注意运动,不然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来,这个‘处方’里都做好锻炼规划了。”

  据了解,中旅新川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6.20万㎡,包括5栋高层、16栋叠拼,是响应高新区“七个高新”建设、全力实施“十大工程”的重要项目。项目积极开展各项“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不忘使命初心,全力为群众服务。

  记者 康沙

  图片 成都高新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