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川观新闻

四川特岗教师考试5月9日开考 考前14天需健康监测
2021年04月25日 09:17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邓翔沣

  4月2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四川省特岗教师考试(笔试)将于2021年5月9日举行。考试前14天起需要所有考生进行自我身体健康监测,每日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01

  所有考生均须在考前14天(即2021年4月25日开始),下载、打印《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2),按要求每日如实填写本人身体健康信息,直到考试当天结束。在考试时须携带《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进入考点,在考试当天上交,每场考试交一张。

  02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的绿码考生,带齐规定的相应证件(含体温检测表)可直接入场参加考试。

  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活动轨迹的考生,考前14天内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或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考试时须提供由专业医疗机构出具的有效健康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内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出现体温≥37.3℃症状的,应及时就医,考试时须提交7日内的有效健康证明方能参加考试。

  03

  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第一次测量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仍≥37.3℃,经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研判后,按当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要求处理。

  04

  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考生可视具体情况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05

  前14天内,建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