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成都巾帼“云比赛” 优美舞姿“迎大运”
2021年03月07日 09:34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新风采,助力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妇联主办,武侯区妇联、武侯区直机关工委承办的 “爱成都迎大运• 她运动”系列活动——“运动你最美”武侯区健身舞蹈比赛正式启动。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创新采用“云比赛”的方式进行,全区23支巾帼参赛队伍通过“云”角逐,最终评选出各奖项。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创新采用前期视频录制,后期集中评比的模式。3月1日至3月2日,参加本次活动的23支参赛队伍均在武侯区金华桥街道陆坝社区广场进行舞蹈录制,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有序参加健身舞蹈视频录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各支队伍的参赛舞蹈录制、剪辑完毕后,统一集中,组织现场评审。

  “老当益壮、精彩起舞;青春舞者,意气风发”这是本次比赛最突出的特点。本次活动共有400名选手参赛,最大的72岁,最小的21岁。在参加比赛的队伍中,有10支以上的队伍队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有8支队伍皆以“90后”“00后”的年轻女性为主体。

  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纷纷秀出拉丁舞、民族舞、健身操、广场舞、街舞、鼓舞、古风、韵律等多种类别的舞蹈,无论从舞蹈的编排和现场表现形式来看,皆堪称优秀之作。

  在比赛评审现场,专家评委们为参赛节目进行了专业且细致的点评,既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特色与亮点,又指出努力的方向。评委们希望参赛节目在表演技巧、主题表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希望参赛队伍创作出更多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的优秀作品。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浩 供图 组委会 编辑 王鹃 校对 李旻 审核 叶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