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成都市2021年中考体考将于4月进行 考前考生应监测14天健康状况
2021年03月03日 08: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成都全市体育考试集中于2021年4月组织实施,具体时间由各区(市)县研究确定,补考于2021年5月10日前完成。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日讯(记者 陈淋)3月2日,成都市2021年初中体育考试办法出炉。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项目包括坐位体前屈(15分)、立定跳远(20分)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15分),总分50分。体育考试由各区(市)县统一组织实施,成都市所有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含成都市户籍的往届生、成都市外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等)均要参加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长跑三个项目考试。成都全市体育考试集中于2021年4月组织实施,具体时间由各区(市)县研究确定,补考于2021年5月10日前完成。

  因身体等原因申请缓考的,由各区(市)县统一安排一次补考。在考试当天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或未能完成体育考试的,可申请参加补考(考生若申请补考,则本人已考的所有项目成绩作废,补考时重新进行所有项目的考试)。

  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要求,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须满足各相关要求(包括设立体温检测区域、专门的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等),防控工作方案须通过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考前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对本校所有考生的14天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务人员进入考点须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且身体健康;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且身体健康。考试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确需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的,就餐点必须经过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认可,其食品安全和防控措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并要协调做好学生就餐期间的安全保卫及防疫工作。

  成都全市体考实行考风考纪交叉监督。各区(市)县派出3人,由市教育局按循环交叉法混编成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委派到其他区(市)县,负责对体考(包括正考、补考)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在体育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有损公平、公正,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违反考风考纪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

  2021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评分表

  成都市应严格按以下程序认定考生体考测试结果:

  考生参加每个项目测试后,考点应现场书面告知考生该项目的测试结果,并由考生签字确认。若考生对测试结果有异议,应当场提出申请,考务人员现场核对、处置。

  体育考试现场测试结果记录单必须有两个以上考务人员(测试员)签字认定。

  每个学校的每个单项测试结束后的最后结果记录,由项目考务长签字认定。

  每个学校全部测试结束后的汇总结果记录的认定由考点副主考签字认定。

  考生测试结果的更改必须由每个项目测试的小组长、项目考务长、考点副主考、考点主考及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认可方为有效。

  每个单元(上午、下午)测试结束后,立即将原始结果输机并将相关原始材料汇总密封,由考点主考和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封存。

  成都市2021年初中体育考试办法

  (图片来自成都市教育局)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