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谋求转型升级新思路
2021年03月02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日电(尤松 饶然)中铁八局房开公司党委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公司转型升级结合起来,拓展投资空间,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部署。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公司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负责统一领导和具体指导全公司学习宣贯工作,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党小组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全力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建设的新征程中去。

  坚持学以致用助转型

  将会议精神结合公司“转型升级”相关要求,紧扣实际加快推进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及规划”编制工作。突出新项目开发和销售新签两大重点。截至2020年底,中铁奥维尔项目二期车位去化率达到99%,基本实现清盘,远高于区域平均水平。

  销售新签取得好业绩。中铁尚城系馨苑、郦苑、熙苑、麓苑四个项目商业售罄,中铁御花府及中铁骑士府邸项目自12月取得现售证后,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开展开盘前各项筹备工作,在公司的全面统筹协调下,成功开盘;骑士府邸项目自“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以来,截至12月25日,6#楼252套住宅实现开盘售罄,累计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任务指标的106.12%。

  资产、尚城、水岸青城等单位提前完成年度考核指标,按照公司存量资产销售要求,中铁双龙湾紧盯剩余的一套商铺销售,项目在读懂政策后自行组织竞拍销售,形式新颖,宣传有效,公平公开公正,有效防控了销售风险,取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分公司存货去化探索走一条出新路径。

制定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

  房开公司牢牢把握政府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城市空间结构持续优化、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长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开发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行动迅速形成全面开发城市建设的强劲态势,自觉紧跟国家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技术改造升级、养老地产等民生领域,深度拓展棚改、旧改、保障性住房、城市综合体等以“施工+开发”模式中的一、二级联动项目。

  积极跟进“城市更新”新项目,重点加强对成都、昆明、重庆等西南重点城市的城市更新政策的研究,探索将城市更新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打包结合,破解城市更新项目货币补偿较多不能转化为施工产值的难题。

  房开公司“以客户为中心”采取定向开发模式, 2020年在昆明、徐州、盐城、汉中等地跟踪了大量安置房定向开发项目,巫家坝项目已经中标并注册成立了项目公司,后续,将继续加大定向开发项目的跟踪落地并进行区域深耕,力求在区域内形成较大规模发展。

  根据中央“房住不炒”精神,房开公司放眼于全国长租房市场,实现从买卖房屋到服务民生的角色转变。在规划设计和项目开发过程中根据政府规定,选择优质资产包装成长租公寓进行运营,既可以满足民生住房需求,也为企业留下优质资产并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实现共赢。(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