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水电七局空港新城项目建设者:在工地过年,很暖很安心!
2021年02月05日 11: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5日电   (王梦悦 罗乐 陈果)挖掘机、平地机、物料车、沥青摊铺机、洒水车正来来往往,一条条平坦的大道在机欢人忙的合作下就此铺展。2月5日,在水电七局空港新城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

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正在铺筑沥青路面的是南山大道,连接环湖路。空港项目起步区像这样的道路有19条,总共21公里;目前在建6条,近10公里。”工区副主任罗德军介绍道。这些道路看似无足轻重,却是整个工程的“毛细血管”,只有打通“经络”,整个片区才能够“活”起来。

  “因为工期紧,又加上疫情,春节我们不停工。节日期间因机械材料影响和环保的要求,效率要低得多。”家住眉山的罗德军工作23年来,只在家过了4个春节,今年响应号召,当个“原年人”,即便家近在咫尺,他也坚守岗位。“以前都在高寒地区,冷得遭不住,现在环境好了、离家近了、心情舒畅了,还有比这更好的哟”。像罗德军一样的“原年人”这个城市有千千万,他们为城市建设日夜奔走操劳,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家住三岔镇的罗师傅可高兴坏了。“我就住这附近,在水电七局工地上干活,过年不停工还有加班工资,要比平时多2000元,食堂的伙食也好得很。”罗师傅是城市发展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他说,以前的荒山野岭,现在都变成了漂亮的公园,有山有水有树,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看得到摸得着的变化。

  为了让建设者传统春节吃得好、过得好、干得好,空港项目部早就开始准备年货,传统的腊肉香肠必不可少,蔬菜水果也储备齐全,防疫物资源源不断。

  空港项目负责人李春权介绍说,春节不停工,我们要完成路面级配碎石、底层中层沥青油面等近10万平米、雨污水管、电力排管、交安照明预埋管等6千多米的工作量,为节后全面复工打好基础。但就算在工地上,也要让工人们感受到家味和年味。

  据悉,空港新城项目作为东部新区“片区式”综合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服务于新区基建设施,涉及桥梁、道路、综合管廊、绿化景观,以PPP模式承建。

  目前,正在加速推进配套道路的铺面工作,4条道路示范段两侧骑行道及一体化景观已呈现;三岔地铁站广场B、C出口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已施工完成;西一线跨绛溪河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施工,开始进行安装上部钢结构;北一线跨绛溪河大桥0号桥台盖梁钢筋安装完成80%,其他桥台基本完成浇筑;东一线跨绛溪河大桥下部结构全部施工完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