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广安90岁老人半年拿驾照
2021年10月11日 13:4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广安90岁老人半年拿驾照

  国庆节前夕,90岁的四川广安老人石元祝终于拿到了他一直心心念念的驾驶证。消息在家里传开时,家人都有些不相信。毕竟,他已不再年轻了。

  10月10日,石元祝告诉记者,他早年在重庆税务系统工作,退休前在单位开过车,也有驾照,但退休后随着年龄增大,驾驶证就过期作废了。因为上了年纪,走路稍远一点就会感到吃力,外出需要晚辈开车接送,因此特别想自己拥有驾驶证。

  去年年底,石元祝看电视新闻时得知国内取消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高兴得不得了,决定去考驾照。但这个想法一开始并未得到家人、亲戚朋友的理解和支持。“他们都觉得我年龄太大了,没有考驾照的必要。”

  “他每天都拿着电脑、手机,做科目一的题,每天都很坚持,连午休都没有,一直在做科目一的题。”石元祝的侄女说,慢慢地,家人后来也就理解支持了。

  今年4月前后,石元祝在广安一所驾校报名,准备考自动挡驾驶证。驾校教练曾先生说,刚开始时他还担心石大爷坚持不下来,但是这个顾虑很快消除了,因为石大爷练车特别专心,学习能力也很强。石大爷仅仅练习了21天就通过了科目二考试,随后更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

  对此,石元祝说,自己认定了一个事情,就会努力去把它做好。平时在驾校练车时,一些学员看到自己这么大的年纪还来学车,经常给他点赞,还找他合影。对于接下来的打算,石元祝说,他和老伴都上年纪了,想开车带上老伴去国内的一些景区走一走,看一看。

  据了解,因为是高龄司机,在拿到驾照后,石元祝还需要每年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方可上路开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